星期四, 9月 04, 2008

尼泊爾之旅 後記


在泰國機場等待轉機的同時, 我回想著在尼泊爾見到的種種....

議價空間很寬的旅館, 不穩定的不供電時間, 在廣場強調金錢價值不如文化經驗的嚮導學生, 奇旺的安全帽男孩, 田地中央的一所小小學, Panchase路上什麼都缺的登山導遊, 要我買他母親的筆給他的小孩, 加德滿都伸手要奶粉的年輕媽媽, 街上的抗議遊行... 這一幕幕的"幽默" 每每愁窘著我, 卻也很奇妙的有著些許的欽羨伴雜其中.

或許是尼泊爾人臉上極少缺席的笑靨, 或許是他們在這些笑容背後所蘊含的強韌生命力 愁窘著我,令我欽羨吧.

尼泊爾,再會...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