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給妹妹們的禮物

今天將一些禮物寄給了大妹跟二妹,小妹的還有些東西在到我這裡的路上所以還沒寄出去... 這次兩個人各寄了一個威爾斯小零錢包、一台中古相機、閃光燈外加一兩顆鏡頭. 大妹的包裹裡還有前幾天買的小背包,原本是要給自己用但是左思右想之後還是寄給大妹好了... 所以他就多了一個karrimor綠色小背包、防雨套、彩色底片一捲、Conwy castle 紀念筆以及WHSmith的黑色小筆記本. 至於二妹,因為我想起他在東京一直喊冷,所以我就把在Conwy買的毯子包起來一起寄給她,另外再附上一個怪怪小相機包.

給大妹的因為同是在英國,所以用First Class 也不過九鎊多,寄給二妹的可讓我傻眼了...要七十多鎊. 希望收到之後她們會喜歡、常用,培養一些興趣... 寄出之後馬上向家母報備有關郵費的事,被念了一下. hahaha....

這次準備禮物讓我回想起以前的一些瑣事,以前有時候會把身上所有的錢拿出來買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換句話說是自己想要)給妹妹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買CD player,大妹的迷你床頭音響,小妹的PS等等...

回憶起這些給了我一點小小感想,那就是其實我並不是好大哥,常常自以為是的要把自己覺得'好'的加諸在妹妹身上,就像這次我寄相機給她們,想一想也只是我自己認為培養攝影嗜好是個不錯的主意,接著就買一堆東西寄給她們覺得會皆大歡喜. 事實上是只有我在閒散自己有限的光陰,她們有更迫切或更喜好的事情等著她們去琢磨. 說實話,我只想她們收到禮物時有那種由衷開心的感覺. 這也是我每每都會挑我喜歡的東西給妹妹們的原因...因為我知道要是我能收到這些禮物,我會打從心裡笑出來.

我有一次經驗,讓我到目前為止都印象深刻,那就是在我讀國中的時候,有一天下午我爸媽到學校去找我說有事需要帶我回家一趟,回到家後才發現那天是我生日,爸媽特地買了一個我'最喜歡'的禮物給我 -- 一台隨身聽, 雖然我心目中的禮物比這個有氣質多了(天文望遠鏡),但是心裡有種滿足感...真的非常的滿足,我想這是父母對我做過最浪漫的事了... 我一直希望能夠讓大家都有機會經歷一下這種歡愉,尤其是我的家人. 說到這裡不免感傷起來, 以中國人或台灣人的角度來說,我並不是一個好兒子,一直依賴著家裡的經濟支持,到了該工作的年紀又跑回學校讀書, 讀的也並不是很揚眉吐氣, 但是爸爸媽媽還是很盡力的支持我以及妹妹們, 其實他們值得一個更好的兒子, 我很幸運有這樣一個家庭,但是我的家庭並沒有可以對我值得驕傲的地方,當然除了我真的不是個壞孩子以外.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Blogger anthonioo said...

快流淚了啦
真是好哥哥

3/09/2006 11:09:00 下午  
Blogger William said...

hahahahaha....感謝學長幫忙測試留言.....

3/09/2006 11:19:0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