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每週一遊 之 Llanberis

這次去的地方就是上禮拜因為公車取消無緣的Llanberis, 這禮拜的天氣雖然比上禮拜好,但是山上的雪幾乎都化了,而且天氣也沒有好到像大晴天那樣. 這次的旅遊出了一點小插曲, 其中一位成員因為前晚沒睡加上公車行駛山路,在快到Llanberis的路上緊急下車嘔吐,公車司機問需不需要等我們,但是我想只剩一段路了,不如等休息一下之後用走的吧. 結果發現了一條 湖邊小徑,就這樣沿著湖走到Llanberis 鎮上.

到了目的地,先走到湖邊公園看看...有大概四五種鳥類在那裡遊蕩,天鵝、鴛鴦、薑母鴨、小海鷗等等, 還遇到兩個新加坡來的朋友用吐司引誘天鵝來吃,真聰明... 可惜我只有帶巧克力. 對了,我在那裡想用手試一試湖水溫度結果腳一滑變成我的左腳幫我試了溫,恩~~滿冰涼的.....

後來到一個號稱把山挖空來蓋發電廠的 Electric mountain 的紀念品館, 我在外面椅子上擰襪子跟褲子, 然後便前往 old keep說是在 12xx年建的,外面有標示說去參觀要小心. 看完 keep後原本打算再往前走到Wales slate museumd看看,不過肚子餓了....回到鎮上吃過了午餐之後下了點小雨,但當時打道回府稍嫌太早,就又去看了鎮上的waterfall,路上還遇到兩個小男孩提著在waterfall那裡抓到的魚很開心的往回走...替小男孩開心也替魚感到難過. 到waterfall的路上有段路沿著mountain railway的鐵軌, 可惜三月中以後才開放,到時要來坐坐看... 看完waterfall之後就回到鎮上等公車回家了, 這一天下來也算走了不少路,雖然沒去爬snowdon但也算是有健行了..

車票 9A/88 來回 : 2.2
午餐-素食堡、辣蕃茄湯加麵包、薯條 : 5.6

出發時間 : 9:07am~10:50am (包含中途下車走路時間)
返回時間: 4:32pm~ 5:20pm

在那裡的小書店看到一本野外求生手冊口袋書,好像還不錯....買來放在背包裡很實用. Posted by Picasa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