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每週一遊 之 Shrewsbury

上禮拜去了達爾文的故鄉 Shrewsbury, 大約兩小時的火車,期盼看到一些達爾文的蹤跡,或許小獵犬號之類的展覽. 但是一如往常,我的旅行通常都是毫無計畫以及充滿驚喜的...

Shrewsbury的確是有些有關達爾文的紀念館或地標之類的,但是老實說當天我只看到鎮上博物館前的達爾文塑像以及一個市場叫做 Darwin market. 當天鎮上剛好在舉行 中古世紀節慶,很多遊客以及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 騎士走過我身邊,路上一跎跎的馬糞,中世紀的音樂,英雄拯救公主然後國王父親許配給他的滑稽版野台戲,不知為何出現的老鷹展覽秀...這一切都很不錯, 只不過當天的達爾文自然科學探訪成了歐洲人文歷史尋幽. 雖然有些突兀,但還算得上是一趟有趣的旅行. 到後來完全忘了本來是衝著禿頭文去Shrewsbury的.

車票 : 22.20
中餐 : free (one of the nice thing to go out with friends...)
晚餐 : 2.00 ( one of the downside for being a vegeetarian while all others are not...)
底片 : 6.49

出發時間 : 09:05~11:15
返回時間 : 18:26~20:46

其實這次到Shrewsbury 也算是有經歷了一些進化論的東西,至少我經歷到了物種的變異性... 不是有什麼達爾文到某些島上觀察到了同種的鳥因環境而有不同生理特徵嗎? 當天除了我在公園看到的不同種類的老鷹以及蘇格蘭的高大品種馬之外,還意外的在繁華的街道上遇見兩'頭'愛爾蘭獵狼犬...在很多地方相信大家都看過約克夏梗之類的小可愛犬種,跟約克夏比起來....愛爾蘭獵狼犬就像是航空母艦一樣. 它們的高度幾乎到了我的胸部之處(連頭一起算進去),是全世界最高的狗.... 禿頭文以神祕又生活的方式在他的故鄉向我演示了物種的多樣性,或說可塑性... well done you old nearly bold sod!!!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