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1, 2006

每週一遊 之 Rhyl


今天莫名其妙的去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 Rhyl.

這禮拜感冒,搞得自己課沒上、作業沒交、考試還缺席, 但是出去走走...還是要的. 今天吞了藥後一鼓作氣趁著去洗相片順便把自己給帶出門,但是到了相片行突然覺得很累想把計畫改成看電影, 無奈到了電影院發現居然沒有開, 我就走到火車站去看下一班火車什麼時候開,隨便選一個點買了張票就上火車了.

Rhyl 是個很適合拍 低成本、低下生活階層、小混混、或青少年自我定位問題 電影的地方, 鎮中心還好,就一般的舊平房然後有點掉瓦的感覺, 重點在於海邊 -- 缺牙的夫妻帶著小孩走出來的廉價電動間、沒人大量湧入的小賭場、下禮拜才開張的露天遊樂場、和只有三三兩兩老年人經過的海洋博物館, 加上下雨、喪禮、海邊春潮留在路邊的枯樹海草, 把這個小鎮的灰色調裝飾得非常傑出, 穿 Lacoste運動服的青少年、飆老人用四輪摩托車的老先生老太太們, 為小鎮添了些許生氣. 這小鎮的主要財源我想應該是夏天的觀光以及賭場、電動場的營收. 所以在其他時節看起來總是缺乏一點陽光的活力. 附帶一提, 雨打在Rhyl柏油路上飄起來的塵味,令人想起台灣春夏之際下雨時的味道,溫溫潮潮的感覺非常相似.

今天的旅程還算愉快,在去的火車上給我至感冒秘方的愛爾蘭84高齡老婆婆、街上打不開幸運餅乾的老先生、與我在危險的海邊探討春潮的影響的老伯、穿紅衣撐紅傘的老太太帶發霉土司屑給鴿子吃的老公公、回程火車帶孫子一起回家的阿媽、以及送我一捲36張底片的老闆(通常都是送24張), 今天算是走老人運.

車票 : 5.60
午餐 : 2.00
去程時間 : 13:04~13:34
回程時間 : 15:09~15:45 (在 Llandudno Junction 轉車,還照了隻烏鴉)

在炎熱的夏天傍晚,幾個好朋友一起在 Rhyl的海邊走走玩一下電動,其實還不錯,但是那就是純粹聯絡感情以及享受聲色,跟景色的欣賞扯不上關係. Rhyl,是這場感冒帶來的一場光怪陸離的夢.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