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每週一遊 之 Switzerland 1/8 Geneva

早上六點多從 Bangor搭火車,因為當天是Bank Holiday所以部分火車路線停駛,到了Birkenhead轉搭接駁巴士,雖然曾經在L住過一年但並不代表對於巴士的奇特停靠點會比較熟稔,不過也因此幫同學”爭取”到了另一趟的跨河隧道之旅. 到了L車站已經十一點多了,馬上寄放行李(5.5鎊)、吃午餐(3.5鎊),接著就帶著同學們走了一遍我不願再踏上的土地… 在痞子四發跡的酒吧附近遇見了在 每週一遊 之 York裡被我批評的日本女孩們, 進了兩座大教堂,不免俗的在 Chinatown牌坊下留影,走了一趟曾經打過一天工的Albert Dock, 欣賞了一下LFC保證店內比店外貴兩倍的產品, 我抽了個空去Tesco買了電池(6.35 鎊),回到車站取行李搭巴士(2 鎊)到機場,在機場買了盥洗用品(9.34鎊),吃了晚餐(5.28鎊,包含買果汁買成酒跟同學換可樂的價錢).然後傍晚六點多的飛機咻~~~一聲就到了Geneva. 當然在這咻~~~一聲當中還有些事要交代,那就是在機上遇見了一位從Leeds搬到法國去的健談機場小巴司機(乍聽之下像俄國人,但機場小巴司機的真名是John),介紹了我一堆下了飛機就忘光光的景點,使我在沒有免費飲料、食物以及機艙電影的EasyJet內不至於無聊到想跳機.

到了Geneva Airport,服務台小姐建議我們一群人應該搭Taxi,一共花了 39.x 瑞士法郎(fr) 搭到下榻的旅館,整理行李之後大家不約而同的出門去欣賞Geneva市中心的夜色,看了號稱133公尺高每秒五噸水壓的噴泉(資料來源:阿拉伯籍Taxi叔叔)、煙蒂鋪成的橋、沒禮貌的青少年、接近舊市區的街道之後便回到旅館附近一家女服務生可能是老闆的女兒在星期五晚上還要幫忙家計因此無法出去和青少年男友一起嚇人而一臉不悅的中國餐館吃了頓101 fr的宵夜,滿足的回到我的房間商量隔日的行程,曲終人散之後同房的同學當場呼呼作響,我則去泡了個久違的澡,躺到床上時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晚上的Geneva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當然這可能是因為我向來跟大城市都處不來,但對我來說Geneva是座以法語髒話為國語的國際流浪青少年城市…據說舊城區是個不錯的地方. 不過這已經是隔天早晨的計畫了,而計畫之所以稱之為計畫正式因為他是計畫而不是已完成的畫,對我這種即興的人而言,最後呈現出來的畫”或多或少”都會與當初的結構有出入. 對了,Swizterland的電視節目有助於推廣閱讀或戶外活動,只要你是個有行為能力的個體,那怕你只有一根腳指會動,你也會用它來把電視關掉.真是怵目驚心,太嚇人之無聊. 還好接下來的旅程當中都不會有機會看到電視. Geneva的電視頻道幾乎是一半法語一半德語.撥的幾乎都是老片,或是看起來向老片的新片.但我是在旅館看的,所以可能不是很客觀.

p.s. 這已經是我第六次試圖寫 Switzerland遊記 1/8了,之前用 Picassa不知為何都會不見,真是太可怕了….所以這次我先寫在 notepad上再貼上去. Posted by Picasa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