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每週一遊 之 Switzerland 3/8 Holiday House and Luzern

第三天早上睡到九點半起床,由於前天晚上沒排到洗澡所以起床後便燒柴等熱水洗澡,不料等水熱要兩三個小時,由於時間緊迫,最後只好洗了個冷水澡,真是令人精神”抖擻”,踏出浴室馬上就意識到沒有帶拖鞋來是極大的錯誤…

由於上午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只在Holiday House附近閒逛,它旁邊有一個滑雪場,還有一撮也是專門租給遊客的Holiday house,基本上人煙非常稀少加上又是復活節,山上的人大概用一個人的手指頭跟腳指頭可以算得出來,我在一家五月才會再度開始營業的小餐館後面發現兩個鳥舍,分別關著兩種不同的貓頭鷹,印象中沒這麼近看過貓頭鷹,發現它們的體型都比雞還要大而且還滿上像的.當然幾乎所有的鳥類都滿上像的,不像人,很多時候都不是這麼一回事,這也可能是模特兒的薪水不低的原因吧,上像的不好找…

約中午的時候天氣好了起來,大家就決定到比較近的城市去走走,當天去的是 Luzern, 參觀了市區的湖(或河)、獅子紀念碑、教堂等等,市區內不少房子的牆上都有一些壁畫,畫得都不錯,把市區逛得差不多的時候大家找了一個湖邊(河邊)的餐館吃了 Chess Fondue(27.74 fr),值得注意的是我一直以為那是冬天的食物,沒想到隨時都有在賣,第一次吃感覺很新鮮,我本來還想把菜都丟進去煮,結果沒想到Chess只是用來沾麵包吃,盤子裡的菜是食用的,跟台灣的火鍋概念上不甚相同,吃飽喝足後便去一家名為Migros的連鎖超市採購食物(48.85 fr)帶回 Holiday house,回程路上想起了忘記買拖鞋、對生命很謹慎的同學稍微開始放心我的駕駛技術、大家決定司機可以每晚先洗澡,回到Holiday house大家決定了隔日的行程之後就各自回房了.

當晚最棒的事情就是熱水澡跟樓上的房間,我們租的Holiday House其實可以提供八個人住宿,原本是兩人一間所以有一間房間空出來,樓上有三間房而樓下有一間房,本來我跟一位同學睡在樓下那間,但後來第一晚睡覺時覺得樓下有點冷,所以第二晚傍晚就先去試了樓上的空房,可能是它剛好位於燒柴火的爐具正上方所以還滿溫暖的,洗完澡後在那房間一躺就安詳的睡過去了.

Luzern 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那個為了紀念保護路易十六而傷亡的戰士們所建立的紀念碑,很結實的表達出戰士們的高尚、勇氣、與無奈. 令人很想上前去撫慰一下這隻獅子,在紀念碑前實在令人感受到某種惆悵的氣氛,跟這紀念碑合照的人應該也會不自覺擺出肅穆的表情吧?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Posted by Picasa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