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每週一遊 之 Switzerland 4/8 Bern

Bern是Switzerland的首都,也是第四天的行程,可能最近是愛因斯坦怎麼樣的日子,以及 Bern曾經是愛因斯坦住過工作過的地方,市立博物館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展愛因斯坦,在市立博物館待了好一會(18 fr),發現了一些小愛不為人知的秘密(或是只有我不知道的史料).

出館之後經過舊市區往Bear park 及 rose garden走去,舊街上有不少小雕像及噴泉都滿有特色的,這裡的建築有各特點就是它的地下室有一個獨立的入口,地下室門口在前門前廊階梯的側邊,顏色多為紅色.這裡有個蠻氣派的教堂,在教堂廣場前的露天表演場合同學買了片厚白土司請我吃,有點鹹味很好吃,不知道鹹味是不是老奶奶在揉麵粉時滴下的汗水造成的. 由於是復活節的 good Friday 還是 good weekend之類的時節,店家幾乎都沒有開門營業,拯救了害羞的法郎,使它們不用離開溫暖又隱蔽的錢包.但是對我沒用,不是因為我幾乎都用信用卡,而是我又把錢包放在住的地方了…

逛完了有四隻熊的 bear park以及沒有玫瑰的rose garden之後,大家開始尋找小愛曾經住過幾年的地方,那地方還真不好找,就在商店街上,小小一個牌子寫著小愛到此一遊之類的標示,平日開放付費參觀但是每逢星期日、一休館,所以當天並沒有進去瞻仰,在館外拍了照片留念就去市政大廳參觀,到了市政大廳發現大家都聚集在那裡的廣場,因為當天好像有某場重要的足球賽,某單位搭起了大螢幕實況轉播當日賽事,廣場裡人擠人水洩不通,廣場周圍還有鎮暴警察待命,看來不僅是英國迷戀足球,瑞士球迷也很瘋狂…

回Holiday house的路上在某個公路休息站停了一下,買了塊硬麵包、昨天漏買的蕃茄醬、以及上了個廁所( 8.75 fr), 回去洗了個澡,煮了pasta然後早早就到樓上溫暖的房間休息了. Posted by Picasa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