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1, 2006

每週一遊 之 Switzerland 5/8 Zurich

Zurich,我消費最狠的一個地方,之前有頂防雨帽在Bangor pier被吹倒海裡,雖然它沒有飄到這裡來,但是我買了頂進化的,弄了一個比較小的背包,終於買到拖鞋,以及約這次行程買的禮物的一半都是在這裡解決的.滿熱鬧的一座城市,有很多商店,著名的蘇黎世大學,還有據說是歐洲最富裕的一條大街. 蘇黎世大學博物館剛好在展藏傳佛教(達賴喇嘛),我沒進去看但是後來自由活動時有同學去了,說是中國沒能見到達賴喇嘛,有機會看到得要好好端詳一番.

在市區內找了家Internet café趕緊下載要做poster用的paper (4 fr),想回Holiday house時多少寫一些東西,當然…如同小時候的夢想一般,這只是純粹天真的舉動,很高興我還對自己有些不切實際的幻想,但也要對父母的法郎說聲抱歉.Zurich奇特的地方在於他沒太多特殊景色可以欣賞卻還是讓我從下午一點多走到五點多,可能是因為商店多吧.它有一座湖(河),附近有個教堂區,那個教堂區有座紀念碑,造得很有地標的感覺,或許下次我瀏覽網頁或翻旅遊書會看到這紀念碑的照片以及解說,當時我沒多留意,就是照了幾張相而已.

自由活動前原來約在停車的地方見,在接近碰面時間時卻都在城的另一頭碰上了,有同學說發現一間似乎不錯的餐廳,大家就去那裡吃了一頓(223.90 fr),那間西餐廳開了很久,建築物更是歷史悠久,菜餚也滿有特色的,有一道菜是用武士刀裹上肉放進火爐烤的. 有素食而且還有中文菜單,挺不錯的一家餐廳,服務生人也都很開朗,我用英語問廁所在哪裡那胖胖女服務生媽媽還刻意用德語跟我說,看到我訝異的表情後之後在那裡大笑說剛在開玩笑然後再用英語跟我說一遍.吃飽喝足後回停車的地方,因為當初停車的地方最多限停兩小時所以被神出鬼沒的meter maid 開了張 40 Fr的罰單.

Zurich 真的很繁忙,在大街上走動的人也不少,一位同學說Zurich 有十分之X都是百萬富翁,走在路上看到的應該都是有錢人,但我只覺得這地方比 Geneva好一點,也是個不怎麼投緣的城市,不過跟之前提過的城市一樣,有些牆上都有壁畫及小浮雕,感覺滿不錯的.這些小東西應該都有它的典故,只是當天我是購物者而非歷史學家. Posted by Picasa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